獾獾想躺平 五十一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all向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我在格兰芬多长桌上找到正在吃饭的三小只,罗恩和赫敏正在为克鲁克山吵架,哈利夹在两人中间显得很为难。

  

  我顺势提出我的建议,“不如暂时先把斑斑放在我这,免得克鲁克山想抓它。”罗恩点点头表示接受这个提议,还瞪了赫敏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赫敏很生气:“千万别让那只耗子和猫靠近,不然某人又该叫了!”


  “斑斑最近被那只猫吓得不轻,一直躲在宿舍里不敢出来,已经瑟瑟发抖好几天了,别让猫靠近它,斑斑喜欢吃黄油面包,不喜欢胡萝卜,还有,要定时给它吃补药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我微笑着一一点头应下,在心里默默腹诽:死耗子事还挺多,罗恩显得忧心忡忡,我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别担心,我肯定好好“照顾”他。


  赫敏对罗恩的不信任很是烦躁,默默生闷气,吃饭时没说几句话,几乎都是我和哈利罗恩在说。罗恩平静下来后似乎也觉得自己太过,几次试图把赫敏拉入聊天,不过都未能成功。


  吃完饭后,我跟着他们去了格兰芬多休息室。我和哈利赫敏坐在沙发上等罗恩,赫敏心不在焉地预习着算数占卜的课本。


  男生宿舍的楼梯上突然传来一声被闷住的叫喊,匆忙的脚步声响起,越来越响——然后罗恩跳进了我们的视线,还拿着一条床单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!”他咆哮着,大步走到桌边,“看!”他大叫,在我们面前抖着那条床单,怒火冲冲地看着赫敏。

  

  床单上有些红色的东西,看着像血,wc,他怎么提前跑了。


  “我早说过那个畜生想吃了斑斑!”罗恩气冲冲地冲赫敏吼,将几根姜黄猫毛扔在赫敏的课本上。

  “克鲁克山绝对不会这么做!”赫敏生气地反驳。

  “证据就在这你还否认!”

  “这确实很像是克鲁克山的毛。”哈利犹豫地说,不知道该站在哪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是笨蛋吗?!克鲁克山进不去男生宿舍,它怎么吃斑斑,你应该去所有男生的床底下去找找那耗子!”赫敏尖锐地喊道。


  “你觉得呢?!”罗恩生气地把箭头转向我,一时间,三人的目光都紧盯着我,征求我的立场。嘎?救命。

  

  我仔细观察了一下那条床单,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不是克鲁克山。”罗恩的眼神就像在说你们果然是一伙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你先别急,你看,这血迹很奇怪。”我将那块红色的地方指给他看,三人一起凑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它是一小条一小条的,正常如果被咬出血,落在上面应该是一些圆圈才对,这更像是自己划出来的。而且你们仔细看,这个红色有色差,这不是真血,这只是文人居卖的红色墨水,只是非常像血,之前生日我还送过你一瓶记得吗?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点了点头,朝罗恩说:“之前你还说这简直可以拿来再写个密室。”

  

  罗恩冷静了一点,仔细检查了一番,有些疑惑:“那怎么解释猫毛?”


  “可能只是你无意中沾到了,然后睡觉时掉了,就这么简单。”赫敏气愤地说。


  “而且学校里很多猫都有这种颜色的毛,不能说就是克鲁克山。”我补充道,“斑斑可能就是自己跑掉了而已。”


  “可它干嘛这么做?”罗恩疑惑地问。


  “也许它只是不想留在一个只会没头没脑冤枉别人的主人身边。”赫敏瞪了他一眼,罗恩显得十分尴尬。“抱歉,赫敏。”“哼。”


  罗恩真诚地向赫敏道歉,赫敏虽然有气,最终也原谅了他。我说还有课,匆匆向他们告了别,赶去通知西里斯和莱姆斯,西里斯露出了一种奇怪的表情,既有气愤又有一种隐秘的期待,看来他还是没放弃他的想法。莱姆斯安慰我说没关系,他不会跑出霍格沃茨的,我们迟早会抓住他。


  让小矮星彼得跑了我多少有点泄气,莱姆斯告诉我他答应了我之前想学守护神咒的想法,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安慰,但我确实开心了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守护神咒是我难得施展不出,从我一年级我就想学这个,不知道是这个魔咒本身有难度,还是我施法的方式有问题,到现在也只是一点雾气。

  

  弗利维教授告诉我这个魔咒很多成年巫师也施展不出,让我不用着急,可是!三年级的哈利就可以放出守护神了!都是一个老师,总该有点帮助吧。



  

  周末,图书馆。


  在这么大的霍格沃茨去找一只灰色的耗子,简直就是大海捞针!

  

  一周下来,我试图在霍格沃茨寻找彼得,但毫无收获。

  

  该死的蝴蝶效应,我应该一下火车就把它打包送进阿兹卡班,搞得现在这么麻烦。与此同时,犬狼也在搜寻他的踪迹。另一边罗恩对斑斑的出走也显得郁郁寡欢,哈利和赫敏也在尽力安慰他,帮他寻找斑斑。


  我侧过身体,一只手撑着脑袋,无意识地盯着身边的塞德里克发呆。


  或许我应该找点更有效的方法,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能用来追踪的魔咒?


  塞德里克忽然转过头,我的视线下意识聚焦在他张合的唇瓣上。“你在听吗?”


  “嗯?”我回过神来去看他,无措地眨了眨眼,辩解道:“我在听呀。”


  他抿了抿嘴,目光严肃,一副不信的样子。“听魔法史好无聊啊,我们出去玩吧,塞德里克。”这个点应该也布置的差不多了。


  他叹了口气,无奈地看着我,“走嘛走嘛。”我扯着他的胳膊拉他。


  “好吧。”他匆匆收拾了一下书和纸张,起身准备走。一抹粉红划过我的眼睛,我迅速弯腰捡起信封,浓郁的花香飘进鼻腔,我挑眉看向面前塞德里克,坏笑着晃晃了手中的粉红信。


  “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。”他赶在我前面开口,略有些尴尬。

  “很受欢迎嘛,塞德。”

  自塞德里克成为级长以来,人气在霍格沃茨可谓一路持续飚升,“优秀、正直、温柔的迪戈里级长,颜值高身材好,男友的第一人选。”啧啧,就说这谁听着不心动。


  不过说的也没什么错,塞德里克确实长得帅。

  “这可是人家的心意,好好收着啊。”我把情书塞回他手里,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没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摸不着头脑,不过还是十分好奇地推了推他,“不过你五年级了连会都没约过哎,塞德里克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没有约过会啊,鱼鱼。”

  “我在问你哎,塞德就没想过谈个恋爱什么的?”

  

  他顿了顿,蓝灰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看着我,仿佛有什么情绪在其中涌动。“我想和喜欢的女孩子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莫名的,我的心跳漏了一拍。靠,想什么啊在,朋友妻不可欺啊!

  

  他侧过头,棕色的微卷的头发下通红的耳根显得十分诱人,他拉过我的手腕,“走吧。”

  心情莫名被搅的很奇怪,我胡乱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随便在黑湖边逛了逛,我感觉自己冷静了下来,想起正事,我赶紧过去拉塞德里克的手,“塞德塞德,我想起之前好像有个东西落教室了,你陪我去拿一下呗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塞德里克全然没听清刚刚她说的话,任由她带着走,心思都在交握的双手上。女孩的手比他小很多,温温软软的触感从掌心蔓延至心尖。

  

  他忍不住握的更紧,又小心翼翼地去看她,她似乎并未在意,只是随意地扯着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塞德里克像偷得了糖果的小孩子,心中忍不住泛起一阵阵甜蜜,塞德里克不由有点后悔刚刚没能说出那句“我喜欢你”,却又害怕真的表白他们就再回不到如今亲密无间的状态。塞德里克很清楚,她对自己,恐怕没有那种喜欢。想到这里,他又感到有些苦涩,他看向身边的女孩,不自觉地又靠近了一点,她转过头冲他笑了笑,塞德里克也温柔地朝她笑了笑,然后将爱意深埋眼底。


  “塞德里克,你等会啊,我去找找。”女孩将他留在门外。塞德里克有些困惑,为什么不让他一起帮忙,但他还是乖乖等着她回来。


  一分钟,两分钟,过去了好一会也不见她出来,塞德里克不免有些担心,思索了一会,他推开了门。


  “生日快乐!!!”祝贺声和礼花声将他裹挟其中,彩带纷落。四周环绕着气球和彩带,充满着派对的气氛,远处的墙上写着大大的“祝塞德里克生日快乐”的字样。

  

  许多獾院的朋友带着各式的礼帽聚在他面前,还往他头上也放了一个。女孩凑在正中间,双手捧着蛋糕笑盈盈地望着他。


  “你可真是好福气,塞德,遇一大早就把我们薅起来给你准备惊喜了,困死我了。”科尔特勾着他的肩膀,打了个哈欠,一旁的林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。她另一边的学姐很不客气地冲他翻了个白眼:“这就是你刚偷懒睡觉的原因?”大家哄堂大笑。


  “快许愿,塞德里克!”有人喊道,大家纷纷点头,林遇也捧着蛋糕亮晶晶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塞德里克顺从地闭上眼,默默向梅林许愿。


  他睁开眼,吹灭了蜡烛,身旁一片欢呼声响起,他被身边人的笑意感染也露出了笑容。


  朋友们纷纷送上礼物,他一一谢过,最后是她的,大家都好奇她会送什么,摇头晃脑地凑在一起,“我可以打开吗?”她点点头。


  红木盒子打开,一条平安结的手链,红绳编织金线缠绕其中,中央配上一块成色极佳的玉环,在旁边配些许上小鱼的装饰。手链安静地躺在天鹅绒布上,一出场就收获了一众的哇塞声。


  她笑着将其带在塞德里克手上,“我弄了好久呢,这个可以保佑平安,你喜欢吗?”塞德里克看着她将手链摆正,笑着征求他的赞赏。

  

  他内心波涛翻滚,附近起哄声一片。科尔特推了他一把,塞德里克克制着内心的冲动,将她抱入怀中,“我非常喜欢。”他说。


  “那就好,生日快乐,塞德里克。”她高兴地亲了一下塞德里克的脸颊,塞德里克感觉快要被自己的心跳声震聋了,但那实际上远远比不过周围的喧闹。


  在吵吵闹闹的欢乐中,他们吃了蛋糕,又玩了游戏,借着迪戈里级长的生日,玩的疯的不行。

  “所以其实你们只是想找个借口开派对吧?”

  “怎么会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6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