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雾

獾獾想躺平 五十二

  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all向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......看我做的花环!...”小女孩费力地踮起脚尖,想要给面前的漂亮姐姐戴上。

  

  花环由茉莉花圈织而成,朴素简约,并算不上好看。


  面前人蹲下配合女孩的动作,温柔地看着她将白色花环放在头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喜欢吗?”黑色的眼睛亮晶晶的,小手却无意识地抓紧了衣角。

  

  女人笑了笑,毫不吝啬她的夸奖:“我特别喜欢!...真厉害。”她宠溺地捏了捏小女孩的脸颊,将女孩抱进怀里。


  最后的记忆残存在一个带着幽幽茉莉花香的怀抱中,我不禁叹了一声,好美好的梦。


  我难耐翻了个身。


  不想起床......今天还有魁地奇训练...好想翘了.......算了,好歹是迪戈里队长第一次训练,捧个场吧......

  

  天哪,外面居然还下着小雨,这种天气也太好睡了......


  我懒懒地坐在搭档夏比边上,看着前面塞德里克耐心地给队员们讲解,学长学姐走了,队伍加了一些新成员,战术相应变化也很大。

  

  外面的雨声淅淅沥沥......塞德里克已经在发放训练内容了,我看他完全是糊的,好困...我顺势把头倒在搭档的肩上....


  搭档用力捅了一下我的胳膊,瞬间把我从困倦中短暂拉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困吗?”塞德里克抿着嘴,略有点不高兴的样子。

  我一下还没清醒过来,顺嘴回道:“挺困。”

  

  塞德里克看了旁边的搭档一眼,他蹭的一下站起来,连训练啥都没问就迅速跑掉了,还甩我一个“你多保重”的眼神,靠,要不要溜这么快。


  塞德里克挡住了我的视线,我无措地朝他眨眨眼。“刚刚还有新队员在场,只有你在打瞌睡,这样好像不太好?”


  怎么办,有种课上睡觉被老师抓包的感觉,哪怕已经过了好几年,这种恐惧依旧刻在我的DNA里。我不由抖了一下,条件反射地低下了头,嘀咕道:“可我真的很困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对不起,下次不会了。”虚心认错,死不悔改。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  “嗯嗯。”

  “好吧,那就算了。不过你既然今天很困...”

  “那就不练了?”我抬头期待地看着他。

  他弯下腰靠近,笑着说:“那我们就加练,让你清醒一下。”我震惊地瞪大了双眼,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!

  “放心吧,我会留下来陪你的。”蓝灰色的眸子满含笑意。

  “你变了塞德。”

  “快去训练吧。”


  赫奇帕奇的比赛在后面,虽然塞德也不会让我们懈怠,但相较于其他球队,我们还算轻松。


  一次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训练场地交接的时候,我朝朋友们打了招呼。狮子们都殃殃的,身上满是泥浆和雨水的混合,伍德队长倒是神采奕奕。獾獾向他们投去了同情的眼神。


  他们走后,我选择抱紧自家队长的胳膊,“迪戈里队长,还是你最好。”旁边的队员纷纷点头。


  

  连月来,雨意连绵不绝,却始终等不来我的雷雨天,可恶啊。

  

  守护神咒的学习也没什么进展,到现在也就是雾气大了一点。彼得始终没有动静,我都怀疑他是不是真死了,还得抽空去安抚焦躁的狗狗。


  反正最近烦得不行,趁着霍格莫德日放松一下。我和秋约好一起穿旗袍,盘了头发,又化了妆,真是美爆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盯着秋良好的曲线挪不开眼。她面含羞涩,问我:“会不会有点太显眼了?”“就要美死他们。”天哪,美女笑得真好看,嘿嘿...


  霍格莫德行人纷纷为我们侧首,赞美声不断,我和秋微笑着致谢。做美女,第一就是自信。


  

  雷雨天!雷雨天!

  

  “哈利的比赛!!”小天狼星兴奋地喊道,看到我,咳了一声说:“咳...别担心,小姑娘,我们看完比赛就去变形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,有没有感觉到第二颗心脏的跳动?”

  

  我点了点头。


  “那就没什么大问题,”他揽着莱姆斯的肩膀,语气难掩兴奋,“我还没看过哈利比赛呢!不知道他飞起来和詹姆比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莱姆斯笑着叹了口气,“哈利可是百年来第一个一年级找球手。”


  “哈利很厉害的!”我附和道,西里斯苹果肌都要笑出来了。


  我从兴致高昂的人群中穿梭,挤了半天总算坐到塞德里克旁边。冷风刮过被雨点打湿的袍子,我不由打了个喷嚏,转头就看到塞德里克准备脱下外套。


  “哎哎,我没事,你也会着凉的。”我制止了他的动作,朝他靠近了一些。塞德里克身上总是暖暖的,还有一股甜点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不打伞,还想感冒?”他责问道,胳膊从身后绕过揽着我,又把我们的距离拉进了些许。


  “风太大了嘛,打雨伞不仅麻烦,还容易被吹走。”我靠在他身上,享受温暖的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他无奈地点了点我的额头,“总有这么多理由。”


  雨越下越密,越下越大,半分没有减弱的迹象,天空中时而划过几道闪电。

  

  我缩在赫奇帕奇堆里,头顶上是学长学姐联手弄的几把大伞,用魔咒固定,极好的抵御了风雨,小獾都躲在伞下。

  

  我握着刚刚安妮学姐塞给我的暖手的小瓶子,默默感叹:不得不说,在享受生活这方面,恐怕没人比得过我们赫奇帕奇。


  “场上现在什么情况?”戴纳小学弟咬了一口蛋糕,问道。

  “不知道,完全看不清...哎等等,他们好像暂停了。”米切尔学长放下了望远镜。


  魁地奇球场聚集了一排小红点和小绿点。我一拍脑袋,差点忘了正事,我急忙将手里的瓶子塞到塞德里克手里。


  “你去哪?”科尔特学长好奇地问。我丢下一句“格兰芬多更衣室”匆匆走了。


  塞德里克默默看着她远去的背影,指尖发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,别看了,人家都走了。”科尔特大大咧咧地揽着塞德里克的肩膀,“不是我说兄弟,你怎么还没追到,我送的《迷倒女巫的108种办法》你看了吗?”


  “说真的,塞德里克,近水楼台这么好的位置你都不把握,你到底喜不喜欢遇?”黛丝学姐直直地盯着他,决定添把火,“看她去找别人,你不吃醋?”

  

  旁边的学弟学妹眼睛放光地望着几位学长学姐吃瓜。

  

  沉默蔓延了许久——“我喜欢她。”塞德里克简而有力地承认道,这没什么可隐瞒的,这是事实。


  

  更衣室内。

  我在路上碰到了赫敏,我们一起去了更衣室。赫敏为哈利施展了防水防湿咒。


  “嘿,甜心是来给我加油的吗?”乔治一下蹿到我面前张开了手臂。

  “wc你别靠近我!你身上还有泥呢!”我叫道,迅速躲到了赫敏身后。

  “哈哈哈你被甜心嫌弃了乔治。”弗雷德拍拍他弟弟的后背,无情地嘲笑他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又互呛了起来,懒得管他们。我朝哈利走去,朝他说:“哈利,手。”

  他疑惑地眨眨眼,我直接拉过他,从口袋抽了根红绳绑了个蝴蝶结,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当是幸运绳吧,保佑你抓到金色飞贼。”我随口扯道,我往里面放了几个防护咒和守护神咒,希望你等下别掉吧。他红着脸说了谢谢,我笑着摸了摸他的头。


  “我们没有吗?”旁边幽幽传来一个声音,我转头一看,乔治委屈巴巴地望着我。

  “可我只带了一个。”

  “在甜心心里原来我们比不过哈利,真是太伤心了。”弗雷德抹了几滴不存在的眼泪。


  “行了行了,下次给你们,来抱一下?”我施了两个清理咒,被抱了个满怀。我忍不住笑了笑,又给他们施了保温咒,接着秉持一种不能厚此薄彼的态度,给格兰芬多队都施了咒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既然都准备好了,那我们走吧。”伍德的感激几乎溢出眼眶,同时又流动着一种奇怪的神色,为啥?难道因为我是赫奇帕奇队的?总觉得去年他就很警惕,感情已经淡了吗?


  我默默伤心了一下。


  最末尾的乔治突然转过头,我疑惑地眨了眨眼睛。他面色纠结,飞快地看了一眼前面队伍。接着他小跑过来,弯下腰——吻了我的脸颊,低低的笑声落在耳边,“我也要幸运物。”


  我回到看台上,仍然有些发懵,忍不住揉了揉脸。温热的触感残留在脸颊,莫名有些发烫。我压下内心的躁动,深吸了一口气,冷静冷静冷静。


  闪电从黑夜中刺开叉子形的白刃,照亮了身旁塞德里克的脸,他的眼神幽深,阴沉的天空映射在他的瞳孔里。


  “你不太高兴吗,塞德里克?”我歪头直直地看进他的眼睛里。

  “有一点。”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他安静地看着我,眼里似乎有什么在涌动,他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。我愈发困惑,只好看看周围的獾獾,他们耸耸肩,笑得高深莫测。


  ???我仅离开5分钟,世界就变天了?我错过啥了?


  “塞德里克?”我不安地看着他,心跳有些紊乱。


  他叹了口气,揉了揉我的头发,“...没事,只是上次魔药论文得了A,想起来有点难过。”周围发出一阵唏嘘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嘛,斯内普那么严格,A已经很好了,别对自己那么严格塞德,我们下次再努力就好了。”我将手放在他的上面安慰他。他嗯了一声,握住了我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起什么,把他的袖子往上拉了拉。红色手链精致而端庄,我欣赏了一下自己的艺术品。

  

  要知道,为了这个,我可是弄了好几个月。好在最后是成功了,除了一些黑魔法,这手链几乎可以挡下所有咒语。编的工艺不是很麻烦,但要把各种保护咒都放进去真是难于上青天,我作废了好多,说出来都是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塞德你千万好好戴着,别拿下来。”这每根线都是我的心血!!!

  “好。”他重新握住了我的手。


  我还在默默感叹自己真是太牛了,看台上已经开始高呼了。


  “谁赢了?”戴纳匆忙咽下最后一口蛋糕,把视线从我们身上移开。

  “听声音应该是格兰芬多,你输了米切尔,西可归我了。”艾瑞尔学姐说。

  “靠猜错了。”


  我凑到栏杆前,看到红袍子的少年跳下扫帚高举飞贼宣扬胜利。看来哈利应该没事,那我就放心了。


  “等下一起去图书馆写作业吗?”塞德里克问我。

  “...我等下还有事...”我为难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。”塞德里克有些失落,但他迅速调整好了情绪,“没事,我们礼堂再见?”

  “嗯嗯。”女孩抱了抱他,跑走了。


  但她食言了,塞德里克在礼堂坐到食物都消失了也没见到她。“算了,也许是耽搁了。”塞德里克默默安慰自己,去厨房打包了一些她喜欢吃的,到休息室继续等她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,塞德里克有些生气,去给格兰芬多庆祝要这么久吗?一点也不在乎和他的承诺。

  

  12点的指针划过,最后一个小獾也回到了寝室,她准备住在格兰芬多吗?还是又去夜游了?她总不会又去干什么坏事了吧?塞德里克压下内心的恐惧,望着休息室的门口等待......


  天微微亮的时候,塞德里克睁开了眼睛,桌上的东西仍然还是原来的样子,她真的一夜没回来?塞德里克有些生气,但更多的还是担忧,他决定等下问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4)

热度(2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