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雾

獾獾想躺平 五十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all向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我在医疗室待了一下午就离开了,毕竟我可没有德拉科那么娇弱,我的伤也要轻多了,庞弗雷夫人上完药完全不疼了,不过疤还等好一段时间。


  不过还是免不了被大家关爱了一番,好在我也习惯了。晚饭的时候,我心安理得地享受獾獾们的投喂,塞德里克贴心地直接将牛排切好送到我嘴边,南瓜汁被柏莎加上了一根吸管。还有许多学长学姐的甜心,漂亮的帅哥美女们聚在我身边嘘寒问暖,在礼堂里真的很引人注目!我发现好多新生都用一种艳羡的眼神看我,搞得我很不好意思,当场宣布我要自食其力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,你需要照顾。”他们齐声说道。

  ...好吧


  

  几天后。

  我正走在路上,高高兴兴地准备去上黑魔法防御,卢平教授的课已经在霍格沃茨小有名气,毕竟比起前两位,他可是靠谱得多。有几个年级已经上了黑魔法防御课,大家都觉得很有趣,一想到马上就可以看看博格特了就感觉非常有意思。想到这,我的步伐也轻快了不少,压根没注意周围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。喂!林遇!”

  “嗯?”我如梦初醒地看着从后面跑过来的浅金色少爷,他的神情有点不耐烦。

  “下午好,德拉科。”

  “下午好。你干嘛呢?喊你都听不见?”

  “啊...我在想等下的黑魔法防御课呢。怎么了,找我什么事?”

  “没事不能找你?我们不是朋友?”他高挑起一边眉毛,颇有些责问的意思。

  “当然可以,但我马上要去上课了,赶紧说吧。”

  他状似随意地把视线落在我的右臂上,漫不经心又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你的伤好点了吗?”

  我挥了挥右手臂,“已经好了,就是疤消的有点慢。”


  他不知道从哪里取出一瓶魔药,灰蓝的眼睛流露出些许愧疚,嘴上却也依旧死鸭子嘴硬,“随便买的,送你了。”他别扭地将药瓶塞到我手里,通红的耳根在金发若隐若现。我收下了魔药,朝他笑了笑,“谢谢德拉科。”“我顺手买的!”“那谢谢你的‘顺手’。”我了然地点点头,他逃似的离开了。


  我看了看手里的药水,对治疗伤疤的效果极好,庞弗雷夫人也曾感叹说有这个会好的很快,不过市面卖的质量参差不齐,斯内普教授倒是会做,但他肯定会阴阳怪气地讽刺我一顿,可恶!而现在我手上这瓶,是很漂亮的金黄色,一看就价值非凡,恐怕得是马尔福的私藏了。不过德拉科居然说的动他父母给我,还是因为我是为德拉科挡的还个人情?话说最后马尔福的处境好像也不太好,或许我可以帮一下......

  

  算了,还是先上课吧,我晃晃脑袋,赶去教工休息室。


  这节课是和拉文克劳一起上,我看见了秋,高兴地朝她挥了挥手,她也笑着朝我打了招呼,真好,又是看见美女的一天。


  许是已经有了期待,大部分人都跃跃欲试,有些显得很紧张。卢平教授走进来的时候,大家正在热烈地讨论自己的博格特会是什么,虽然我们已经四年级,但又是奇洛又是洛哈特的,有很多课都落下了,现在还要补之前的课。


  “下午好,”他温和地笑了笑,气色和衣着都比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好了不少,看来跟小天狼星一起过得挺滋润。“我猜你们大概已经知道我们这节课的内容了吧?”


  “博格特!”拉文克劳的一个男生兴奋地喊道,发现大家都在看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
  卢平教授朝他点了点头,“是的,大家应该已经对这种生物有所了解,不过,我还是要向你们提问,博格特是什么?”


  许多拉文克劳和我和几个獾獾同时举起了手,卢平教授看向了我,“林小姐。”


  “博格特喜欢黑暗、封闭的空间,常躲在洋衣柜、床底下的空隙等地方。一旦被放出来,博格特就会马上变成我们最害怕的东西,对付博格特的咒语是‘滑稽滑稽’”


  卢平教授赞许地看着我,“赫奇帕奇加五分,非常好,我简直没有什么可补充的了。”獾獾们欢快地围在我边上,似乎比我还要骄傲。


  卢平教授在让我们练习了一遍“滑稽滑稽”后,就让我们站到衣柜前。

  “有谁想先来试试吗?”他问道。


  大家很激动也很害怕,拉文克劳不动声色试图旁观,赫奇帕奇社恐聚堆,衣柜摇晃着,没人敢第一个尝试。旁边的柏莎拉住了准备救场的我,“你伤还没好呢。”她压低声音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这么一点伤,我早没事了。”随后我走到了前面,“我来。”说着给后面的獾獾抛了个安抚的眼神,姐来给你们打样。

  

  卢平教授让其他人后退留出空间,看我准备好了后打开了衣柜。

  

  博格特飞速地变化着。


  我最害怕什么呢?我也很好奇这个问题,我挺怕蜘蛛和蛇的,毛毛虫也挺恶心的,还有那种软绵绵的滑体动物,记忆如潮水般袭来,我默默祈祷,不要...


  摄魂怪显然不听我的祈求,纯白的皎洁的独角兽安静地躺在地上,带着如出一辙的伤口,甚至连流出的血液都完美复刻。我曾以为我忘了,但事实证明,有些东西虽然会被时间埋逝,但不会消失,并且亘古不变。


  我的呼吸有些急促,我听见身后担忧的低语声,魔杖的花纹咯的我手疼,我不能停留在过去,我不能永远被恐惧裹挟不前。


  卢平教授发现了我的不对劲,想要过来帮我解围,我最后看了一眼lucky,念出了咒语,它变成了飘零的茉莉花瓣消散——好吧,我一时想不到别的。

  

  空气安静了一瞬,卢平教授回过神,招呼着后面的同学尝试。我回到獾堆里,尽管成功了,仍不免有点心情低落。为了不让大家担心,我朝他们笑笑表示自己没事,并鼓励他们都去试试。獾獾纷纷自告奋勇地上前尝试,小鹰也好奇地排起了队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一只巨大的蛇,下一秒就被绕成了蝴蝶结,鼻涕虫穿上了花裙子,这还算正常的,某只小獾的博格特是一个被咬的苹果中钻出了半条虫子,某位小鹰的博格特是魔咒论文被打了T,秋的博格特居然是那种恐怖片里的贞子......

课生动有趣,大家都笑个不停,很是快活,我也跟着獾獾们一起嘲笑迪斯,他的博格特居然是麦格教授,哈哈哈哈哈。“麦格教授也很可怕的好吗!”他红着脸辩解道。

  

  卢平教授给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都加了分,大家都很高兴,兴奋地谈论着离开了教工休息室。

  

  我以还有些问题为借口和朋友们告了别。卢平教授慢斯条理地收拾着残局,我安静地等在一旁,直到他转过身,问我:“林小姐,要去办公室喝杯茶吗?”


  一进入办公室,我就看见了一只硕大的黑狗趴在一旁的坐垫里,他的尾巴懒洋洋地搭在边上,看见我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,欢快地向我奔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!小姑娘,好久不见,我想死你了!”我一下被抱了个满怀还没反应过来,他已经欢快地拉着我坐到沙发上和我吐槽卢平教授做的饭多难吃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听他瞎说,西里斯做的比我还差每次还抢着做。”卢平教授一边泡茶一边回怼,脸上尽是笑意。“喝杯茶吧,”他递给我一杯茶。“听说东方的茶文化渊源很深,不过我只有袋装茶,希望你不会介意。”“怎么会!我觉得很好喝,谢谢卢平教授!”他温和地笑了笑。


  直到现在,我才有机会好好打量一下西里斯,不管是品味还是颜值都要好的多,头发好好打理过了,脸上也再看不出半点流浪街头的痕迹,胡子也剃了,甚至他的衣品都比之前好多了,最重要的是,他的眼睛闪烁着少年般的光芒,仿佛能从中窥见那段最肆意自由的时光。他们在一起还是很开心的。


  大概是我一直盯着被发现了,小天狼星捏了捏我的脸颊,带着挑逗的意味朝我凑近,“怎么样,是不是发现我变帅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我只是发现你好像变胖了,而且,你好自恋。”我补刀道,下意识地向后仰。

  

  他松开了手,震惊地看着我,又看了看一旁笑的不行的卢平教授,“天哪,月亮脸,我已经失去魅力了吗?”“是啊,大脚板,你老了。”卢平笑着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30几岁很老吗?”小天狼星郁闷地靠在沙发上,我和卢平教授悄悄地笑他,“我总觉得自己好像还停留在我们刚毕业的时候,时间过得真快。”他感叹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卢平坐到他的旁边,也陷入到了回忆之中,“是啊,那时候我们多快乐啊,莉莉答应了詹姆的求婚,他们...”声音戛然而止,他抱歉地看向西里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惜后来......都是我的错。”西里斯握紧了拳头。卢平搭着他的肩膀,“不是你的错,西里斯,你的想法很好,只是没想到虫尾巴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叛徒,我一定会抓住他,给詹姆莉莉一个交代。”他坚定地说道,“我们一起。”卢平说。


  “我!我!”我总算找到了一个说话的间隙,“我也会帮忙的。”他们同时看向我,卢平的表情像是在抱歉打扰了我这么久,小天狼星则揉了揉我的头发,“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,小姑娘,我要为詹姆和莉莉赎罪。”我捂住了脑袋抬头看着他,认真地说:“可是我可以直接向罗恩要走斑斑,那样我们就可以直接把他交给邓布利多校长了。”


  “不,我不打算把他交出去。我要亲手杀了他。”他的眼睛凝视着空中的一点,脸上流露出狠厉的戾气,卢平站在旁边没有反驳,在这一点上他们意见一致。我忍不住瑟缩了一下,马上就被西里斯察觉到了,他笑了笑,“小女孩就不要参与这种事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听出他的语气带着一丝嘲讽的意味,我却还是要为自己辩解,“那哈利呢?”我提问道。“什么?”“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直接把彼得杀了你就彻底失去证明清白的证据了。”“那又怎样,我不在乎。”“可哈利很想要一个亲人,他想要有一个家,他如果知道他还有一个教父,他会多开心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到他的教子,小天狼星的眼神总算有了些柔情。“就算是詹姆斯·波特,我相信他也绝对不想看到他最好的朋友杀人。”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这么肯定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,我根本不了解这个人,就好像是被一种神秘的力量所牵引,这些话非我本意。

  

  我恳切地看着小天狼星,又看看卢平教授,他叹了口气,“她是对的,西里斯,詹姆不会想看到我们这样的。”小天狼星握紧拳头,又松开,反复几次,最终下定决心似地说道:“好吧,那就听你的吧小姑娘,还是尽快解决这事吧。”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我欣喜过望,当即承诺:“明天,明天我带着斑斑就去找邓布利多教授,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林小姐。”卢平真诚地向我道谢,我忍不住傻笑了一下,“没事没事,对了教授,我可不可以直接喊你的名字,我们现在也算是一条战线上的伙伴了吧?”我眨巴着眼睛祈求地望向他。他温和地笑了笑,“当然可以,遇。”


  “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?明天就让真相大白。”我歪着头直直地看向西里斯的灰色的眼睛,他神色复杂地点了点头,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抱了抱他,“其实我之前是骗你的,你帅爆了,西里斯。”我悄声说道,接着主动放开了他,朝两人告了别。


  走出办公室,我看见塞德里克正在不远处,我跑过去揽住了他的胳膊。

  “你在等我吗,塞德里克?”

  “嗯,我在等你一起去吃饭。”

  “你真好,塞德里克。”

  “今天好像很开心?”

  “嗯...因为有件事情马上要结束了。”

  “我能知道吗?”

  “这是秘密。”

  “好吧,秘密小姐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29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